(吉隆坡31日讯)数百人今午聚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外围,参与“抗议”(#Lawan)示威活动,以传达人民心声。

这场由人民团结互助秘书处号召的集会,是从早上10时开始,身穿黑色衣服的示威者是先聚集在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轻快铁站,之后再步行至吉隆坡独立广场。

Advertisement

不过,在警方的拦阻下,他们无法进入独立广场范围内,因此最终停留在独立广场和隆市市政局大厦之间的国会路上。

示威者席地而坐,开始高举横幅和呼喊口号,他们甚至在地上摆放数具裹着白布的“尸体”,以示国盟政府在防疫方面失败,导致数千人失去宝贵的性命。

Advertisement

人民团结互助秘书处发言人阿斯拉夫(Mohd Asraf Sarafi)表示,示威者被禁止进入较广阔的独立广场,只会让大家更难维持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

“我们很失望,警方不让我们进去,独立广场是公共场所,是属于人民的。”

“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活动,就难以维持了。无论如何,我们依然设法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并妥善行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全国青年将继续为正义而战,并呼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内阁辞职。

他说,他与他的伙伴在过去一周,不断遭到警方问话,但这也无阻他们捍卫正义。

“我们对于今天的出席率感到自豪,这证明青年愿意为了对的事情,挺身而出。”

“尽管受到恐吓,但我们青年是不会放弃的,我们会继续批评,并拒绝这个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