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外交部高级部长兼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国阵和巫统议员已透过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表立场,即仍旧支持国盟政府。

他今日在出席沙地阿拉伯捐赠医疗物资仪式后说:“我个人和国会同僚的立场一致,即支持现任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已发文告宣布此立场。

国家王宫昨日公开训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政府,未经御准就仓促撤销紧急状态条例,令慕尤丁再次面临下台压力。

Advertisement

但依斯迈沙比里随后以政府党鞭的身份发表文告,强调国盟政府仍掌握过110名国会议员,包括40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惟依斯迈沙比里的声明却引起争议,国阵办公室强调,有关声明并非国阵的官方声明

不过,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则指,40名国阵议员于周四在国会大厦达成共识,继续支持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