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证实,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所发出的“40名国阵国会议员支持首相”的声明千真万确,并指这是议员们所达成的共识。

他认为,议员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昨晚在面子书贴文指出,这40名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国阵议员,包括5名因在国外、隔离或生病而无法出席的议员。

“议员们是在(29日)下午5时30分,在国会大厦3楼的会议上,达成共识。”

Advertisement

安努亚对国阵执行秘书莫哈末沙菲里驳斥依斯迈沙比里的声明,感到非常遗憾。

Advertisement

“国阵执行秘书的声明不详细(tidak cermat),试图否认(依斯迈沙比里)该声明的存在和有效性,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Advertisement

国阵办公室昨日强调,由依斯迈沙比里所发出的 “40名国阵国会议员支持首相”的声明,并非国阵的官方声明

国家王宫昨日公开训斥慕尤丁政府,未经御准就仓促撤销紧急状态条例,令慕尤丁再次面临下台压力。

但依斯迈沙比里随后以政府党鞭的身份发表文告,强调国盟政府仍掌握过110名国会议员,包括40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