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认为,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已经滥用手机简讯(SMS),向民众发送有政治宣传成分的讯息,浪费公帑。

根据她今日在国会开记者会时说,国安会应该善用SMS管道,向人民发送有用的资讯,特别是抗疫资讯如筛检冠病指南、隔离程序等。

Advertisement

“我觉得政府没有妥善利用此管道,一直发送各种无关紧要的浮夸SMS,导致这些SMS成为扰人的SMS。”

她举例,在7月16日国安会发的SMS,内容是指政府的国家关怀食物篮计划,提供协助给那些受到疫情影响的人民,并指政府会与私人界继续推出更多措施。

Advertisement

“这种讯息没有人们所要的资讯,反而像是政治宣传,浪费公帑。”

Advertisement

杨巧双促请政府交代“国安会SMS”的政策,究竟花了多少公帑。

她希望政府通过“国安会SMS”,向人民解释变种新冠病毒如Delta的详情。

Advertisement

她坦言,尽管国安会有通过Telegram、面子书等平台,传播冠病的资讯,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接收到相关资讯,因此SMS是较为有效的管道。

“我们应该向人民宣导,冠病症状如今已有所转变,不再是发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