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前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被控挪用逾百万政党资金,5名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声援赛沙迪,还促请反贪会公布针对妇女、家庭与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短期偿还债务的调查结果。

5名国会议员分别是国家诚信党埔来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国家斗士党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民兴党古打毛律国会议员依斯纳莱莎、公正党双溪毛糯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和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

Advertisement

他们相信,赛沙迪所面临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在国会会议召开之前向这个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前称青年党)的发起人施加压力。

“失信罪据称发生在去年和在第14届大选之前,即2018年4月左右,为何这两项指控仅在昨天才被提控上庭,赛沙迪在获得起诉批准的7个月后才被提控上庭,这令人觉得非常可疑。”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们也促请反贪会调查丽娜哈仑在短期内偿还债务的能力,以及不符合她之前财产申报数额一事,并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反贪会也需要公布,丽娜哈仑在去年所发布反贪会资产声明中的个人资产相比,她是如何积累财富,并在短时间内拥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与资本。”

“针对展延国盟部长的调查行为只会让公众对本该独立、公平和享有盛誉的反贪会产生负面的观感,有损反贪会作为我国打击贪污腐败机构的诚信。”

Advertisement

“这是何等不幸,如今政府是一个背叛人民使命,利用反贪会等机构来打压与他们不同阵线的国会议员。”

昨天,赛沙迪被控失信受委托的土团党青年团资金,在未经土团党最高理事会批准,开出联昌银行的支票,提取了100万令吉;同时也被控滥用存入Armada Bumi Bersatu Enterprise的马来亚银行伊斯兰银行(Maybank Islamic Berhad)户头的12万令吉第14届大选选举捐款。不过赛沙迪不认罪。

承审法官阿祖拉最后批准的赛沙迪以33万令吉,外加一名担保人保外。

此前有报导指,丽娜哈仑因拖欠法国影片制作公司的百万欠债,而被对方起诉,可能面临破产。

不过,丽娜哈仑却在15个月内成功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