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涉嫌挪用政党超过100万令吉资金,今早在吉隆坡地庭被控,但他不认罪,要求审讯。

他今早9时在代表律师哥宾星的陪同下,抵达吉隆坡法庭。

Advertisement

赛沙迪的父母、多名国会议员及政党领袖也到法庭给予支持,包括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以及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等。

根据首项控状,时任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的赛沙迪被控失信受委托的土青团资金,在未经土团党最高理事会批准,开出联昌银行的支票,提取了1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被控于2020年3月6日在位于吉隆坡Jalan Stesen Sentral 2的联昌银行大厦(Menara CIMB)底层联昌银行,犯下上述罪行,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405条文,可与第406条文同读。

Advertisement

一旦罪成,可被判不超过10年监禁、鞭笞以及罚款。

第二项控状则指赛沙迪涉嫌滥用存入Armada Bumi Bersatu Enterprise的马来亚银行伊斯兰银行(Maybank Islamic Berhad)户头的12万令吉第14届大选选举捐款。

Advertisement

他被控于2018年4月8日至21日之间,在吉隆坡Taman Pandan Jaya的马来亚银行伊斯兰银行犯下上述罪行,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403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至少6个月及不超过5年,以及鞭笞和罚款。

希盟执政时期,赛沙迪曾任青年及体育部长,也是土团党青年团团长。

赛沙迪对两项控状皆不认罪,要求审讯。

承审法官阿祖拉最后批准的赛沙迪以33万令吉,外加一名担保人保外,其中的8万令吉今日缴还,尾款则需在下周二付清。

赛沙迪须交出护照给予法庭保管直到案件结束,以及每个月需前往临近的反贪污委员会报到。

本案主控官是反贪会法律及检控组高级主任拿督法立兹和反贪会副检察司莫哈末阿斯拉夫;赛沙迪的律师则是哥宾星、拿督安碧嘉和海占奥马。

赛沙迪昨日证实自己将会被控,但他强调,自己宁愿进法庭,也不愿加入国盟。

他表示,自己过去一年反复受到威胁,要求他加入国盟,否则将面临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