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促请法庭,以专业手法处理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失信案。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对赛沙迪被控的时机感到质疑,并促国盟政府勿滥用权力。

Advertisement

“我也想告诉国盟领袖,包括首相,停止滥权的行为,并有尊严的在议会接受政权被罢免一事。”

“每次召开国会,政府可能基于害怕会被投不信任票,因此使用招数或操纵等手段打压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这样的举动会继续下去,因为国盟政府在国会中仍然缺乏多数议员的支持。”

Advertisement

安华续说,赛沙迪被控显示执法机构是在跟随政治人物选择性提控,这对国家来说是个坏消息,包括投资者会失去信心。

“我还从一些议员口中得知,政府通过贿赂和恐吓,以职位及保护免受起诉作为诱饵,换取他们对这失败的政府支持。”

Advertisement

“当靠近权力中心的政客们可逍遥法外,而反对党领袖则被选择性提控,这显示我国执法已受到严重的危害。”

赛沙迪涉嫌挪用政党超过100万令吉资金,今早在吉隆坡地庭被控,但他不认罪,要求审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