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槟城副首席部长拿督阿末扎基尤丁指出,大山脚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清真寺委员会在哈芝节当天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至于清真寺外的人群聚集,则在他们控制范围之外。

他说,清真寺委员会及威中宗教管理官员已就这起事件呈交完整的报告。

Advertisement

“在调查事件经过后,清真寺委员会严格遵守SOP,包括仅允许100人(本地人及永久居民)入内、至少完成一剂疫苗接种,才能允许参与哈芝节祈祷。”

他指出,委员会主席曾再三强调SOP,不允许外籍人士参与当天的祈祷。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有的外籍人士拒绝遵守SOP,决定在清真寺外进行祈祷。

Advertisement

“这明显是清真寺委员会控制范围外的事务,他们已锁上清真寺的闸门,在祈祷开始前,拒绝让任何人进入。”

他感谢警方针对事件展开后续行动,鉴定违反SOP的人士,因这符合国家严守SOP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民众也在广传相关人士不穿鞋而被戴上手铐的照片。

“我希望警方在处理此事时,会斟酌本身的权利。”

他希望此事可以提醒所有人,尤其清真寺及祈祷室委员会,确保人民遵守SOP。

此前,网传视频显示,大山脚柔府有约200名穆斯林于哈芝节当天,群聚在某清真寺外祈祷,引起民众热议,事后槟城警方为此公开道歉

根据网传的视频,一群穆斯林是在彩虹花园清真寺和组屋外的空地铺上地毯并祈祷。

尽管他们都有戴上口罩和维持一定距离,但仍违反SOP,引起网民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