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认为,巫统要在下届大选赢得漂亮,就必须与其他马来政党,尤其是土团党及伊斯兰党携手合作。

他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指出,他会就目前玻璃市的情况,继续与国盟的两个马来政党展开对话。

Advertisement

“我所关注的是,若我们要赢得漂亮,我们(马来政党)就要一起合作。”

“若我们单打独斗,马来政党在一盘散沙的情况下,肯定会让其他人乘虚而入。”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巫统与土团党及伊党磋商并没有任何不妥,因这三党都是国盟政府的一员。

Advertisement

沙希淡续说,巫统部分领袖声称党内基层均反对巫统与国盟合作的说法不全然正确,因在不同的州属,基层关注的课题也不一样。

“玻璃市是胜选州。其他州基层关注的课题我不知道。但在这里,我们认为我们必须一同合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接受任何来自玻璃市的批评或建议,但外州的领袖则“不适合”给意见,因他们的基层不一样。

“我想在大多数支持下,赢得漂亮一仗。”

他补充,他是国阵国会议员中,在玻璃市赢得最多多数票的候选人,也是国内最高多数票之一。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沙希淡认为,随着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擢升为副首相,党应该继续与国盟磋商。

“巫统并未留意到,除非与其他政党合作,否则若在来届大选单打独斗是不可能会赢的。”

“若我们不和国盟的土团党及伊党合作,难道我们要和公正党及行动党并肩作战?”

他警告党领袖勿向党员们撒谎。

他也揭露,在42名国阵国会议员中,仅有5人要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其余37人仍支持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