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警方已目前逮捕49人助查槟城大山脚柔府约200人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群聚祈祷一案。

槟城警区总监莫哈末苏海利(Mohd Shuhaily Mohd Zain)发文告指出,警方已逮捕48名孟加拉籍人士,及一名本地男子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目前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269条文,即行为疏忽或导致危险疾病传染威胁人命,调查此案。”

文告也指,槟城警方已于昨日就此事向全国总警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而后者将会向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汇报。

Advertisement

“目前警方正鉴定是否对涉案人士采取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网传柔府于哈芝节当天,有约200名穆斯林群聚在某清真寺外祈祷,引起民众热议,事后,槟城警方为此公开道歉

根据网传的视频,一群穆斯林是在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清真寺和组屋外的空地铺上地毯并祈祷。

Advertisement

尽管他们都有戴上口罩和维持一定距离,但仍违反SOP,引起网民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