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昨天聚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抗议国盟政府不善管理新冠疫情的3名青年,每人因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而被罚款2000令吉。

这3名青年分别是来自大马人民之声(Suaram)的阿尔沙迪里(Mohammad Alshatri)及来自净选盟2.0的诺道菲克(Muhamamd Nur Taufiq)和阿斯拉夫(Mohd Asraf Sharafi)。

Advertisement

他们是在2021年紧急状态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17(1)条文下被罚款。

这3名青年也是非政府组织“人民团结”(Solidariti Rakyat)秘书处的代表(兼集会主办人)。

Advertisement

今早9时,这3名青年被吉隆坡金马警区传召录口供,耗时3小时协助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这3名青年的代表律师拉兹苏里安说,警方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即没有在集会前10天通知警方,调查其当事人。

另外,阿尔沙迪里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们(人民团结)计划未来办更多集会,并表明近期内会发表文告。

Advertisement

昨天,一群青年聚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抗议国盟政府不善管理新冠疫情。

将近40人挥舞黑旗和高举标记着 #KeluarDanLawan(出来打过)大字报,众人还准备了假“遗体”道具,集会时“摆阵”表达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