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8日讯)吉兰丹州政府强制所有跨州人士,须出示出发前72小时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报告,才获准进入丹州,这项措施昨日起生效。

掌管地方政府、房屋及卫生事务的丹州行政议员依扎尼医生说,向警方申请跨州者,须附上拭子检测报告。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受询时告诉马新社,跨州申请仅限紧急事务,因为现在仍禁止跨州越县。

据媒体周三报导,丹州政府已向国家安全理事会提呈建议,准备前往丹州的人士,须事先接受拭子检测,以遏止新冠疫情蔓延。

Advertisement

另外,吉兰丹卫生局主任拿督再尼医生说,卫生职员会在丹州边境入口处设检测站,为没有事先接受新冠检测的跨州者进行拭子检测。

Advertisement

“这项措施是专为因紧急事务已获得跨州许可,但来不及接受新冠检测的人士而设。”

他说,卫生职员会使用抗原测试剂盒(RTK-Ag),检测结果须等待30分钟出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