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1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者可享有部分放宽事宜,将在下周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中决定。

他说,放宽事项可能涵盖能到外购物或至少可越县,让接种2剂疫苗者享有一些福利或特权。

Advertisement

“之后我们将宣布放宽哪些事,以便接种两剂疫苗者无须继续被束缚,必须给他们一些好处。”

他今日巡视发马独资子公司Pharmaniaga Lifescience私人有限公司后,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放宽措施是配合政府将开放更多经济领域,特别是当巴生河流域地区也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目前政府专注在巴生河流域疫苗接种程序,以继续降低当地确诊病例。

“我们已成立特工队增加吉隆坡及雪兰莪的接种量。”

Advertisement

“目前有300万剂疫苗供应,以便当地大部分乐龄人士能接种疫苗,以确保未来两三周内的病例能降低,并很快进入复苏计划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