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同意,即日起解除州内34个地区的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

他说,今日的国安会特别会议研究卫生部汇报雪州的疫情后,同意不再延长州内所有地区的EMCO。

Advertisement

也是国防部高级部长的依斯迈沙比里发文告,汇报各区包括工厂与商店的取缔状况。

他说,守规特工队昨天到2309家工厂和1万4237间商店、833个工地、322间员工宿舍检查。

Advertisement

“当中,有65间工厂、商店、工地被指示关闭,因为违反政府的指示和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不会对任何情况违反SOP而妥协,因为当务之急是人民的安宁与安全。

“如果任何商店冥顽不灵及违反执法单位的指示,便会采取严厉的行动包括立即指示关闭。”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警方昨天逮捕416名违反SOP的人士,其中404人接罚票、12人延扣助查。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890个路障,并逮捕57名非法入境者,以及扣查9辆陆路交通工具。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24万9548人回国,其中3271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8988人在81间酒店及10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日则有673人返国,皆在全国站点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