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14日讯)鉴于前青体部长赛沙迪位于麻坡的国会议员服务中心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被勒令从今天起关闭。

据了解,这项指令是由卫生部官员到位于阿都拉曼路的服务中心巡视后所发出,而并非警方。

Advertisement

一名了解服务中心关闭始末的消息人士昨晚透露,卫生部是在评估相关的中心情况后,勒令关闭。

“警方到场只是协助卫生部官员而已。”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指出,为了遏止新冠病毒传染,所有给予有需要人士的物资,应该送到他们的家里,而不是集中在一个场所派发。”

Advertisement

赛沙迪经常在相关地点派物资给当地有需要人士。他早前宣布,警方指示他从今天起关闭麻坡国会议员服务中心。

他透过脸书发文,表达对中心关闭感到不满,并强调他一直都在协助弱小。

Advertisement

“我的服务中心无法阻止人民前来(寻求帮助),我不想因为地方太挤,而忍心叫他们回家。”

“(照顾)麻坡国会选区的人民是我的责任。”

赛沙迪于周六宣布将使用政府给予国会议员的3万令吉拨款,以购买食物篮派发给麻坡的5000户家庭。

他原先指出,政府的拨款仅能让各区国会议员帮助选区中的3000户家庭,但在他一直设法得到更多资金,以援助人民。

赛沙迪最后获得连锁超市KK Super Mart及运输公司 The Lorry的援助。

他说,他和选区的工作团队在过去两天一直忙于派送物资。

赛沙迪说,早前每天一般上只有逾150户家庭到他的选区办公室,但过去两天,人数却明显增加。 -图取自脸书-
赛沙迪说,早前每天一般上只有逾150户家庭到他的选区办公室,但过去两天,人数却明显增加。 -图取自脸书-

他续说,早前每天一般上只有逾150户家庭到他的选区服务中心,但过去两天,人数却明显增加。

另外,赛沙迪也指出他的团队一直努力遵守SOP,如使用固本系统,要求志愿警卫队控制人潮,并已通知警方。

“我也有把物资送给各村村长,让他们在各自的区内派发。”

“我们已经限制在服务中心的人数。他们在外排队时也有保持安全距离。”

无论如何,他补充,还有很多人需要他的协助,因此他不会阻止人民前往他的服务中心。

“事实上麻坡选区有很多贫弱人士。SOP需要遵守,但我真的无法控制前来中心(求助)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