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证实,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考生将从本月起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至于大马教育文凭(SPM)考生,则暂时不会接种疫苗。

今年有大约40万名SPM和STPM考生,他们将重返校园应考。

Advertisement

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德汉表示,暂时不会安排SPM考生接种疫苗,因为他们属于容易受到副作用影响的年龄层。

他指出,有研究显示17岁以下的青少年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心肌炎(myocarditis)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症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尽管这些情况仍属罕见,但政府会等待疫苗制造商的最新数据和研究结果后,才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一旦我们从疫苗制造商那里获得更多详情,我们将进一步讨论此事。”

“专家建议,尽管很少发生,但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可能会发生在17岁及以下的群体。”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当局正在为教师,尤其是中四和中五的教师,以及园丁、保安和食堂业者等学校职员等接种疫苗。

他表示,只有在教师和学校行政人员接种疫苗后,学校才会重新开放,但仍必须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