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针对彭亨州森林局“骄傲”指当局9天内清理了劳勿峇都达南森林保留区内大约1万5000棵榴梿树,抢救猫山王联盟 (猫联)主席郑益清炮轰此行动和言论极其残忍且令人心寒。

他发表文告说,执法范围内的榴莲树龄皆超过20年,一棵棵以数十年心血栽种而成的榴莲树,在短短几分钟变成一块块的废木,实在令人痛心。

Advertisement

“被夷为平地的250英亩地,则将因为一夜之间失去了过万棵榴莲树,而导致生态环境受到破坏,所谓要保留森林保留地的借口更是沦为国际笑柄。”

他继续表示,对森林局来说,1万5000棵榴莲树或许只是冷冰冰的数字,但对数十户的农民来说,这是他们唯一的生计,也是撑过疫情唯一的希望;彭亨州政府的无情执法宛如将农民推下悬崖,让农民陷入困境的深渊。

Advertisement

郑益清重申,在劳勿都赖无地契榴莲芭的铲芭行动确实违反庭令。

Advertisement

“惨遭摧毁的榴莲芭虽然在峇都达南森林保护区(Hutan Simpanan Batu Talam),但却是隶属于庭令白纸黑字写明的都赖副县(Mukim Teras)里。因此,政府无权绕过庭令在峇都达南森林保护区对农民执法。”

他披露,猫联也会针对州政府的肆意妄为采取法律行动,入禀法庭起诉政府藐视司法体制,积极捍卫农民的法律权益。

Advertisement

“农民绝不会向州政府以及财团的威迫行动妥协,也绝不会与财团签下不平等的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