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1日讯)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敦促州内穆斯林继续在家祈祷,并祈愿危险的新冠病毒能被消除。

雪州王室办公室今日在面子书发表文告指出,苏丹表示,只有当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和有更多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后,州内的清真寺和祈祷室才会如常开放。

Advertisement

“苏丹理解人民一直在社交媒体上要求宗教场所开放,但基于单日确诊病例不断飙升,这是不可能的。”

“有鉴于此,统治者怀着沉重的心情,必须维持清真寺和祈祷室进行宗教活动的人数限制,特别是在集体祈祷方面,以维护人民的安全。”

Advertisement

苏丹对于新冠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以及清真寺和祈祷室活动受限制一事,感到悲伤和失望。

Advertisement

苏丹也说,截至上月底,州内共有1571人病逝,而855人是马来人。

文告指出,当雪州于斋戒月前数周取消清真寺和祈祷室宗教活动的限制后,导致病毒能在清真寺和祈祷室里传播,并引发新感染群。

Advertisement

尽管清真寺实施标准作业程序(SOP)和控管措施,但病毒依然继续肆虐,导致许多人无法去到医院探望亲人或是参加葬礼等,都令苏丹感到悲痛。

“苏丹想强调的是,雪州清真寺从未关闭过,要发布指令限制祈祷人数并不容易。”

“但在检查和检测新冠病毒疫情数据后,发现境况令人堪忧,才作出相关决定。”

所有穆斯林也受促保持耐心和坚强,因为这是一场真主给予的考验,穆斯林也必须铭记真主的无限力量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