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由于符合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二阶段3个阈值标准,政府议决,槟城州获准后天(7日)起进阶。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国安会特别会议详细评估槟城的3个阈值后,做出这项决定。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槟城过去一周每日新冠确诊病例是低于每10万人口12.2宗确诊病例标准,即每10万人口仅9.5人确诊,同时加护病床使用率处于中等水平及反应能力评估处于足够水平,而且州内成人接种率达10.1%。

他提醒处于次阶的州属必须继续保护社区及提高州属防疫表现,以便进入下一个阶段,加快经济及社会领域复苏。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也宣布,国安会已议决在杂货店、便利店、超市及迷你商店,在复苏计划下可以售卖所有物品,因为有一些店家不卖部分物品引起民众混淆。

Advertisement

他也重申,在首阶段及次阶段复现计划下,食肆营业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0时,除了雪兰莪及吉隆坡等加限区,维持在早上8时至晚上8时。

他说,政府也允许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地区居民外出接种疫苗或跨州越县回乡带家人接种,只要向警方出示MySejahtera应用程序的预约,而且车内人数最多3人包括司机。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政府允许加限令地区的雇员公积金局办事处营业,从早上9时至下午1时,最多60%工作人员,以处理政府的援助计划,至于在小地方的办事处则允许所有工作人员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