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提醒,只有各成员党党魁,才能代表国阵发言。

他是针对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声称,他已成功收集25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法定宣誓书(SD),支持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担任“发言人”一事,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批评纳兹里搞不清楚状况。

“国阵国会议员可个别投票支持希山慕丁担任首相,但若要代表国阵发言,国阵成员党就必须通过党最高领袖。”

Advertisement

“我们的议会规则有所谓的党领袖和党鞭。”

Advertisement

再益也说,王室通常不会理会与党领袖和党鞭唱反调的人,且王室向来只跟首相和反对党领袖沟通。

“希山慕丁不是党领袖,只有在他担任首相时,是否掌握国会多数支持一事才有意义。”

Advertisement

纳兹里日前表示,他收集25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法定宣誓书,是为了让希山慕丁成为这25名国阵议员的发言人,以在未来或可能觐见国家元首,而并非如外界所说般,是要扳倒首相。

他指出,41名国阵议员中,已有25人签署法定宣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