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坦承,他已成功向25名国阵国会议员收集法定宣誓书(SD),以支持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担任“发言人”。

他在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他这么做是为了让希山慕丁成为这25名国阵议员的发言人,以在未来或可能觐见国家元首,而并非如外界所说般,是要扳倒首相。

Advertisement

“我可以证实这件事(收集法定宣誓书),因为这是我获知国家元首于6月9日召见各党党魁,在过去两周亲力亲为所做的事。”

他指出,41名国阵议员中,已有25人签署法定宣誓书。

Advertisement

“这么做的目的是因为我们已对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询及为何这25名国会议员会对阿末扎希失去信心时,纳兹里透露,巫统主席于去年9月出示巫统议员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法定宣誓书一事,让议员们对他感到失望。

他续说,阿末扎希是在没有知会大部分国阵议员的情况下做决定,而引起议员们对他有疑心,认为阿末扎希会故技重施。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我们同意授权让希山慕丁成为国阵议员的代言人,以在觐见国家元首时,强调我们不曾也不会支持安华任相。”

“我再次强调,这次收集法定宣誓书的举措,不是为了罢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或要推翻政府。”

“在收集相关的法定宣誓书后,将会交给希山慕丁,而他是否会被召见,以将宣誓书交给国家元首,这点我不肯定。”

针对是否有向希盟阵营的国会议员收集法定宣誓书,纳兹里强调,他对此事并不知情。

“那件事(收集希盟法定宣誓书)我不知道。我们收集的举措是为了向国家元首表明国阵议员的真正立场,及撤回支持安华成为首相一事。”

另一方面,报导引述巫统最高理事会的消息指出,安华所领导的希盟一直致力于收集法定宣誓书,以让他能够顺利任相。

消息指出,安华在早前觐见国家元首时,曾提呈相关法定宣誓书。

“据我了解,安华向国家元首提呈涵盖115名国会议员(包括巫统)的法定宣誓书,是为了让他能够顺利任相。”

“我们获悉国家王宫验证相关的法定宣誓书时,发现当中很多议员的签名,与希山慕丁提呈的另一份法定宣誓书重叠。”

“简单来说,向执政党国会议员收集法定宣誓书是为了捍卫慕尤丁的政权,阻止安华出任首相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