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阐明,政府必须遵循国家元首的谕令,14天内召开国会,否则就是叛君。

阿末扎希发表文告说,巫统力挺国家元首在6月16日的谕令,那就是必须立刻召开国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元首的谕令是要通过召开国会,传达人民的诉求与冀望。

“人民现在面对新冠疫情影响,需要国会来进行行政问责,所以别再玩弄国家元首以及马来统治者文告中的‘尽快’或‘即刻’(segera)字眼。”

Advertisement

他声明,国会必须在此文告发出后的14天内召开,否则就是叛君、不尊敬王室。

Advertisement

他说,倘若国会没有在14天内召开,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开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据网媒《Suara TV》报导,由阿末扎希昨晚(周日)主持的巫统政治局会议,议决紧急状态务必在8月1日结束。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该会议也有人主张若国会不在14天内召开,巫统必须退出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