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丁宜18日讯)截至本月16日,全国一共有2082家公司合计30万1050名雇员,已登记公私合作工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KAS)。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希望上述计划能顺利及如期进行,并指已获得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的保证,在7及8月会增加疫苗供应。

Advertisement

“此举旨在满足当前经济领域的需求,PIKAS只会在制造业及工厂推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种植业、建筑业等等推行。”

他今日巡视位于边佳兰的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的工业疫苗接种中心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上述公司当中,有255家共1万4357名雇员来自柔佛。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政府呼吁PIKAS旗下的工业疫苗接种中心,也为雇员家属或临近社区接种,从而加快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这是因为工业的疫苗接种中心已存在……他们(私人界)也已准备延长这项服务,为雇员的家人以及接种中心周边社区的居民接种。”

Advertisement

他也保证,上述接种服务绝对免费,并指另有3个工业接种中心会近期会在槟城运作。

“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及贸工部团队将亲自到场审视设备,如果符合卫生部所制定的条件,这一两天会批准增加3个工业的疫苗接种中心。”

据了解,PIKAS目前已设3个工地的疫苗接种中心,另有6个是通用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