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表示,该部会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马仑实施部分地区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期间,对蔬菜供应的影响降至最低。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落实EMCO可能会扰乱蔬菜供应和市场网络,但该部也已指示各部门采取适当措施,确保金马仑的蔬菜供应不会受到影响,且价格不会暴涨。

Advertisement

“贸消部会通过全国的执法人员,特别是彭亨和霹雳的执法人员,持续监督一般由金马仑种植业者供应的特定蔬菜供应和价格。”

他说,一旦发现商品价格出现不合理的上涨幅度,贸消部将制定最高顶价,且若有者牟取暴利,该部也将援引2011年反暴利及价格控制法令对付。

Advertisement

“消费者受促不要恐慌,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采购即可。”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由于金马仑高原部分地区进入EMCO,导致当地生产的蔬菜涨价40%。

这些价格飙涨的蔬菜包括番茄、日本小黄瓜、辣椒、包菜、豆类、灯笼椒以及各种沙拉菜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