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政府不应让人民通过登记,而是凭借身份证,直接接种新冠疫苗。

他今日透过面子书直播方式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现有发放新冠疫苗的程序必须有所改进,以便能更有效地发放给民众,进而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Advertisement

“现在的方法是要求人民通过手机登记,这导致许多人必须等待长达3个月时间才能接种疫苗。接种中心也不靠近人民住处,为何不让政府走向人民?”

“没必要登记,任何人都可以携带身份证来接种疫苗,之后再输入系统内,为何要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式?这些都是官僚主义。”

Advertisement

他说,美国能在一天内,通过“得来速”系统,替300万人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相信,一组由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和一名助手的团队,就可前往村庄为人民接种疫苗。

他认为,我国太过于担心,即便部分疫苗已在其他国家使用,但依然还需花时间测试每种疫苗。

Advertisement

“由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中心(Gamaleya)所研发的卫星5号(Sputnik V)已被德国采用,但我国还没有批准,只是才刚刚开始测试。”

“我们不能只等辉瑞(Pfizer)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供应,中国的疫苗也不错,该国已有超过3亿人口接种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