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霹雳诚信党青年团通讯主任莫哈末依克玛(Mohd Ikhmal Mohd Iskandar)指出,霹雳政府供应给学生的2万台手机都不适合上网课。

莫哈末依克玛今日针对霹州教育、高等教育及人力资源事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迪(Ahmad Saidi Mohammad Daud)宣布的“沙拉尼老师补习计划”(TCS),指当局提供的设备只适合最普通的应用。

Advertisement

“当我们的领导人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就别说我国效仿发达国家,为下一代打造新常态的教育了。

“很遗憾的,全世界迈向5G网络时代,可是我国领导人的思维还停留在诺基亚Nokia 3310年代。”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霹雳政府至少要提供学生中端价位的设备,同时促请霹雳政府公开这些供应出去的手机,一共花了多少钱。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霹雳政府必须意识到,现代而言,智能手机不再是奢侈品了,而是各界的必需品,尤其是需要上网课的学生。

昨天,阿末赛迪宣布分发2万台手机,不过据说手机配备的功能很低,主要避免学生打游戏。

Advertisement

根据科技网站SoyaCincau.com报导,这些手机属于基本款,只搭载MediaTek 1.3GHz处理器、1GB RAM/8GB内存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