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一旦紧急状态于今年8月1日解除,希盟与巫统都欲在国会争取执政权,因此不排除双方将合作。

公正党加埔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沙尼向《当今大马》透露,希盟或能效仿霹雳,与脱离国盟的巫统达成信任及供应协议,并希望行动党也能参与其中。

Advertisement

“当国会重开,下一步就是要寻求合法性。”

“在霹雳发生的(希盟巫统合作),就是新合作模式。”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发展国家。若行动党和巫统可合作,我很感激。”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沙尼指出,政治里没有永远的敌人,但上述所有观点仅为他个人看法,他仍遵从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决策。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早前指出,巫统和希盟成员党——公正党、行动党和诚信党,可以通过“大帐篷”方式合作。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希盟首次提出“大帐篷”(Big tent)概念,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容纳各社会阶层大马人,不分政治背景,从而恢复议会民主。

在去年12月,来自土团党的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在州议会中被投不信任票,结果表决通过,阿末法依扎因此下台,而有关不信任动议更是由巫统孟加兰巴鲁州议员阿都马纳夫提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