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伊斯兰党呼吁所有政党和非政府组织,全面协助政府管理和解决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严重紧急状况。

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表示,该党也同意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的声明,即希望巫统在疫情期间,不要施压政府提早举办第15届全国大选。

Advertisement

“伊党认为,该言论是准确且适时的,因为现在整个政府的焦点在于如何对抗无论在国内外,至今都还未结束的疫情。”

达基尤丁也是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他发表文告说,政党应专注于帮助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人民,不仅是在健康,也包括经济方面。

Advertisement

“这也包括引发紧张、问题、耗费时间与精力,甚至是资金流失等课题,都应尽可能地避免。”

Advertisement

“伊党有信心政府能采取积极措施,考量各方意见和建议,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都能享有最大利益。”

达祖丁昨日指出,巫统应该专注帮助政府对抗新冠病毒疫情,而不是一心推动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不断呼吁政府举办大选,仅会使国盟政府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工作复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