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被革除国家基建公司主席职的拿督斯里达祖丁表示,他将对那些在轻快铁(LRT)相撞事件中,涉嫌玷污和破坏其声誉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达祖丁说,有部分关于轻快铁相撞事故的新闻报导,已玷污了他的形象,并将他刻画成是对受害者困境漠不关心的领袖。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些报导并没有考量到整个真实情况,且更具争议性的是,似乎是有一个要玷污其领袖形象的共同议程。

“我在国人面前被蒙羞,我被指控为是一个不关心、不敏感、种族歧视和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领袖,以至于有人发起联署要我辞职。”

Advertisement

“大家都在批评我,有者甚至趁机向警方投报。”

Advertisement

“这对我来说不公平,总有一天我会鉴定出谁在批评我,并采取法律行动。”

达祖丁指出,自己在LRT事故的记者会上,曾经表达过自己的难过和失望,而国家基建公司也立即进行讨论,设法帮助受害者如支付医疗费用,而为因事故而失去收入的人士提供特别援助。

Advertisement

“那些说我不担心的人,我挑战他们重看记者会的视频,看看我是不是不敏感?难道就因为我开了个小玩笑,说两辆轻快铁相吻,就断定我是不关心和不敏感?”

“认识我的人就知道我的为人,不认识我的人就编造故事,好像有要玷污我形象的政治议程。”

他也重申,被革职不是“大事情”,而自己也不会报复。

“因为我的座右铭是,因真相而勇敢,也让时间证明真相是什么。”

轻快铁列车于5月24日发生相撞事故,达祖丁因没有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被网民质疑不称职;加上隔天记者会上,他只戴透明面罩和发表的言论,引起网民炮轰和讨伐。

据报导,达祖丁在记者会上被问道轻快铁隧道的情况如何时,他回答“正常”。

他还表示:“只是两辆列车一起,他们相吻而已。”语毕还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