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来自中霹雳县(Perak Tengah District)警员在执勤期间,碰上未戴口罩的老妇,不但没有开罚单,反而为老妇戴上口罩,暖心举动的照片被上载至社交平台后,网民们纷纷按赞留言。

Advertisement

根据脸书用户莎巴拉卡(Sas Barakah)发布的照片显示,该名名为沙里尔(Shahril Amir Shaari)的警员为老妇戴上口罩,此事发生在巴里(Parit)巴刹。

据悉,这名老妇年事已高,出门一时忘记戴口罩,而被正在执勤的警察拦住,但是,沙里尔并没有开出罚单,反而为老妇戴上口罩 ,还不忘提醒对方不戴口罩出门的风险。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这组照片随后被分享至大马皇家警察官方脸书专页(Info Roadblock JPJ/Polis),截至目前,已获得超过1000个赞,许多网民都大赞沙里尔的暖心举动。

网民Pk Musz指出:“我希望这个可以成为其他警察的榜样,有同理心和通情达理,值得令人敬佩。”

Advertisement

网民Me’dey Hamdan说:“应该是这样的,而不是直接罚款”。

另一名,网友Deq Jan De Zurt说:“这名警员应该被表扬,因为他完全理解这种情况。”

根据《2021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区内措施)第17(1)条文,任何在拥挤的公共场所都需要佩戴口罩,违例者可被罚款15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