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促请政府透过债券筹集450亿令吉,并利用这笔资金来保障所有因全面封锁而经济受冲击的大马人。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有鉴于首阶段全面封锁将从6月15日延长至6月28日,国盟政府必须宣布一个全民经济振兴配套来保住商家、打工族饭碗及人民生计。

Advertisement

“大马人将受惠,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从1.3兆令吉的国内债务市场借贷450亿令吉,来帮助因全面封锁,而陷入财务困难的企业和大马人,根本没有损失。

“既然首阶段全面封锁将延长两个星期,就必须准备另一个救市配套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公司和流离失所的打工族。”

Advertisement

他说,注入资金的做法,包括自动延长暂缓还贷计划、聘请员工奖掖长达2年、给予卫生部35亿令吉加速疫苗接种计划、用财政补助方式发放2800万令吉,好让商家和打工族受益。

Advertisement

“为了摆脱经济衰退,我们需要定期的系列财政援助,以保住工作、企业和人民生计。

“一次性的援助无法给予普通打工族及有财务困境的大马人一份保障。”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政府不该只援助B40低收入群体,也该帮助M40中等收入群,避免他们降级变B40。

“就像即使所有国会议员已接种疫苗,还是不能让国会复会;那么延长两个星期的首阶段全面封锁,却没给予任何额外财务援助,这是很不负责任和不合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