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澄清,有关是否延长紧急状态一事,是国家元首在听取内阁所提出的劝告后,才作出决定。

因此,他指出,当中不存在如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所说般,只有国家元首才能定夺延长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早前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一旦紧急状态解除,将无法阻止早前展延的补选及州选举进行。

他也说,只有国家元首有权决定,原定于8月1日解除的紧急状态是否延长。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达基尤丁发文告指出,政府一直致力于对抗疫情,遏止新冠病毒蔓延。而内阁有责任继续给予国家元首建议,定夺紧急状态的期限。

Advertisement

“这将考虑到时下各种因素,包括人民的安全、国家的经济及社会因素。”

“政府保证,任何有关紧急状态的决定,将会依据联邦宪法及国家法律所制定的机制行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