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MKN)议决,原定于本月14日结束的首阶段全面封锁,将再延长14天。

这意味着首阶段全面封锁将从6月15日延长至6月28日。

Advertisement

依斯迈今日发文告指出,卫生部在国安会会议上建议延长全面封锁期,而与会者也同意这项建议。

我国是于6月1日落实首阶段全面封锁。

Advertisement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指出,第二阶段全面封锁将开放更多经济领域,惟禁止社交及宗教活动,但这需胥视首阶段全面封锁的抗疫成效而定。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考虑到国内每日的确诊个案平均超过5000宗,昨天更是报6871例等,在卫生部劝告下,政府决定延长首阶段全面封锁。

他指出,尽管如此,工商界、工厂的标准作业程序(SOP)维持不变,商民也可浏览国安会官网 www.mkn.gov.my 查询。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在执行SOP方面不会再产生任何混淆,我不希望人民因为执法单位错误解读SOP而受影响。”

至于没有遵守SOP的商民,依斯迈说,昨天有828人被警方逮捕,其中759人接罚票、68人延扣助查,1人获准保外。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62人没戴口罩、150人没有签到记录、134人跨州县或堂食、103人没身距、86人没遵守限行指示、85人超载、10宗牵涉建筑场所违反指示,及98宗其他个案。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803个路障,逮捕28名非法入境者。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22万3943人回国,其中2620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8532人在76间酒店及11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日则有515人返国,皆在全国指定站点隔离。

至于外劳检测,他说,昨日一共有111外劳检测,仅1人确诊,目前有69万8864名外劳已检测,确诊总数占1万35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