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呼吁各造,待我国达到群体免疫后才召开国会。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韩查认为,若召开混合国会会议,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修改议会常规(Standing Order)。

Advertisement

他反问,混合国会议会常规是怎样的呢?

“必须坐下来(讨论),先讨论混合国会议会常规。这要花多久呢?两星期?不够的。”

Advertisement

他说,修订议会常规后,要把它带到特别议会里决定是否接受或驳回修订的版本。

Advertisement

韩查也是土团党总秘书,他强调,国盟不怕重开国会,同时促请那些嚷嚷着召开国会的人士,给予耐心。

“给点耐心。现在我们推展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按照计划,我们在9月或10月就能达到(群体免疫)目标。

Advertisement

“到时就开咯。你喊打,想(在国会)要做什么。你(媒体)去告诉所有人,尤其是那些嚷嚷着想做首相的政治人物,再耐心多等3个月吧。”

他呼吁反对党给予耐心,在国家达到群体免疫前,先别“攻击”政府。

“如果你忍耐,你就攻击这个政府吧。你都‘凑够数’了,攻击吧。

“那时候就不要紧,因为我们已群体免疫。现在突然要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他认为,现在没必要召开国会。

“首先,当召开国会时,会有超过200名国会议员聚在一起。若每人再带自己的官员,就会超过400人。单是国会的官员就有300人了。

“(包括)司机和后勤人员,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如果我们召开国会,从周一至四,从早到下午6时,我们是给机会让新冠病毒攻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