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透过颁布紧急状态来控制疫情,成功确保我国医疗系统不会崩溃。

慕尤丁今日巡视国立大学儿童专科医院和疫苗接种中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透过紧急状态,卫生部可接管和使用任何医院包括私人医院,用作收治新冠患者的特殊医院。

Advertisement

“从一开始至今,根据紧急条例,政府为各种设施和需求提供援助,确保我们卫生系统稳定,而不是崩溃。”

他以国立大学儿童专科医院为例,指政府接管这家医院的策略是,确保与疫情相关的任何问题,都能得到妥善管理。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现在每天大量接种疫苗,说明在2月24日推展的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进行顺利。

Advertisement

他说,疫苗接种不断增加,昨天超过15万6000人接受疫苗注射,7月将增加到20万至25万,接下来每天可增加至30万至40万人接种疫苗。

他说,政府已保证每个符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公民,都将在今年尾前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

Advertisement

“这就是我们设立600个疫苗接种中心、移动疫苗接种和得来速疫苗接种,我们去了偏远乡区,让当地的民众不会被遗忘。”

至于残障人士,他说,医护人员也亲自到当地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