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总监拿督阿米努丁哈欣指出,全国新冠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PKRC)的占用率目前已达60%。

他说,如果低风险中心的病患人数持续增加,则该机构将征用联邦公共培训机构和公共宿舍等作为替代选择,惟这取决于最新的病例和疫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巡视怡保羽球馆低风险中心后说:“我们将确保每一座低风险中心有20%的(缓冲)空间,如果已达到80%(的占用率),我们就会另辟蹊径。这方面的选项包括我们在全国所拥有的360座联邦公共培训机构。

“这是其中一个可能性,我们也有许多的这类公共机构已在之前作为归国者的隔离中心。如果低风险中心已经逼近临界点,灾管会就会使用有关的选项,但不会涉及所有州属,并胥视现有的能力。”

Advertisement

阿米努丁哈欣说,选择公共资产(政府建筑物和设施)的原因是,它可通过跟各造如州政府合作尽快启用,以及可减轻财务负担,因为资助每一座隔离中心和低风险中心的费用十分高昂。

Advertisement

增加低风险中心数量的需求将先聚焦在人口密度高的地区,如新山和巴生河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