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早发文告表明,不同意前首相敦马哈迪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提出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Mageran)的献议

文告称:“希盟主席理事会注意到马哈迪的建议,即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以帮助解决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作为尊重议会民主原则的政党,基于我们一贯的立场,希盟拒绝国家行动理事会的建议,并认为必须立即终结紧急状态,以及立刻重启国会。”

“解决新冠疫情、经济和政治课题的方法是恢复国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运作良好的民主体制,以倾听人民的抱怨和烦恼,然后我们可以通过国会寻求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该文告是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联署。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于昨日向国家元首献议,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就像1969年颁布紧急状态时那样。”

同时,他向国家元首自荐,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以解决国家的疫情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若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就能邀请反对党加入,共商良策解决问题。

不过,马哈迪说,只有政府才能向国家元首建议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而他不认为他能够如愿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