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一旦紧急状态解除,将无法阻止早前展延的补选及州选举进行。

他向《Malay Mail》坦言,只有国家元首有权决定,原定于8月1日解除的紧急状态是否延长。

Advertisement

“这是由国家元首决定。”

“一旦解除紧急状态,按宪法我们无权阻止选举,因此不得不举行3场补选及砂拉越州选举。”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从周三起,陆续召见各政党党魁,以了解各党对政府处理疫情的反馈。

Advertisement

过去两天,已觐见国家元首的朝野政党领袖包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前首相敦马哈迪、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及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则于今早觐见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有媒体报导指,国家元首接见各党领袖相信是讨论有关目前的疫情及解除紧急状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