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直言,不曾听说任何主要政党要求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而巫统仅要求紧急状态在8月1日届满后,不再展延。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巫统领导一直只为民争取5项诉求,包括:

Advertisement

1. 不再延长于8月1日届满的紧急状态,因紧急状态落实6个月以来不曾成功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降至2位数;

2. 利用现有的紧急状态令帮助人民,包括指示银行在不征求额外费用或利息下,暂缓还贷;

Advertisement

3. 利用现有的紧急状态令控制物价,并给予人民各种援助,包括i-Sinar 2.0及i-Lestari 2.0;

Advertisement

4. 利用现有的紧急状态令,落实全面封锁,而不是“半生不熟”封锁;

5. 重新召开国会捍卫民主原则及精神,以对政府的所有决策负责,包括公帑支出、信托基金使用、抗疫管理、疫苗接种进展等。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巫统是现任国盟政府的执政党,但不曾同意落实紧急状态。

有鉴于此,阿斯拉夫说,巫统一直坚持政府必须透过紧急状态令协助人民。

“巫统不曾要求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这项诉求与党要求紧急状态令在8月1日结束后不再展延的要求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