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针对各界建议国家元首成立拥有绝对权力的机构如国家行动理事会(NOC),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机要秘书拿督玛祖基莫哈末直指,目前此做法不合时宜。

他认为,这项提议是种开倒车的行为,或阻碍政府计划及公务员、前线人员、业者及人民抗疫的努力。

Advertisement

“首相(慕尤丁)在宣布落实紧急状态时也强调,陛下颁布紧急状态不意味着国家是由如军政府的威权政府所管理。”

“文人政府仍在运作,而这文人政府的特点在这紧急状态期间也得以捍卫。”

Advertisement

玛祖基是于今日在脸书发布的视频中,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目前落实的紧急状态有别于1969年发生种族冲突后的紧急状态,我国仍有在运作中的内阁处理卫生紧急状态,而不是国家安全紧急状态。

“内阁每周三开会商讨的事宜不仅是新冠病毒课题,而是涵盖国家行政、经济管理、人民福祉、金融、国安、教育、国际关系及其他国家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政府不仅处理抗疫事宜,也透过不同部门及机构提供援助,照顾人民福祉。

“有关援助发放必须由文人政府管理下的相关部门和机构继续进行,不受任何拥有绝对权力的一方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