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指出,12至17岁的孩童将被纳入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第五阶段,并预料将于8月启动。

惟他说,孩童是否能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最终决定权,落在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

Advertisement

《星报》报导,阿德汉透露,仅有辉瑞向NPRA提出孩童也能注射疫苗的申请,目前正等待回复中。

他指出,目前国内使用的新冠疫苗根据NPRA的规定,仅供18岁以上的人士接种。

Advertisement

他解释,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护儿童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Advertisement

“相关疫苗对儿童的安全及有效性数据已出炉,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也已批准适用于孩童。”

“但在本地,辉瑞需要向NPRA提出申请,以扩展其使用层面至12岁以上的孩童。”

Advertisement

“同时,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及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也必须认可疫苗适用于孩童。”

阿德汉说,目前邻国如新加坡及菲律宾已批准辉瑞疫苗适用于相同年龄层的孩童。

今年5月,欧洲、美国及加拿大批准最小12岁的孩童可接种辉瑞疫苗,他们和成人一样,接受的剂量为30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