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雪州莎阿南实达阿南(Setia City)会议中心疫苗接种中心出现年长接种者,拒绝接种某牌子疫苗的情况,拖慢接种进展。

根据《星报》报导,该中心发言人指出,好几名老人前来接种疫苗时,指定要接种某个牌子的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要求被拒绝后,这些老人就拒绝接种疫苗,非要他们指定的牌子疫苗不可。

“我们感到震惊,他们已经签名(接种疫苗),我们也准备为他们接种了。”

Advertisement

“这是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情,因为在这艰难时期,人们应该以自己的健康为优先。”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相关老人拒绝接种疫苗后,有关疫苗会放回储存库,当局也会为他们安排新的预约。

不过他强调,即时是重新预约,届时也无法保证他们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疫苗,然而这种行为会拖慢整体的接种进展。

Advertisement

“人们必须知道,在疫情当下,任何疫苗都是好的,如果他们不健康,就无法外出走动。”

另外,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针对此事,劝告人们若收到接种疫苗预约后,不应该挑选疫苗牌子。

“我们会重新安排预约,但是我们告诉他们,下一次预约也不能选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