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开跑4个月后,截至本月6日,将近79%或9万1317名警员已接种第一剂疫苗或已顺利完成注射。

武吉阿曼行政局总监拿督南利丁(Ramli Din)今日发表文告时说,疫苗分配隶属卫生部的管辖范围,警队无权决定哪些警员会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是针对“明明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优先让前线人员接种,为何一些站在前线抗疫的警员还在等待预约,包括在路障站岗的警员”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尽管政府把前线抗疫人员列为首批接种疫苗的群体,南利丁指出,还有20.24%或2万3179名警员还未接种第一剂疫苗,或正等待第二剂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人数包括高级和普通警员。

Advertisement

“作为行政局总监,我也希望旗下所有警员在这个阶段已100%接种了。

“警方从一开始,就把所有警员的名字和资料呈给卫生部。我们当然谅解卫生部的处境,尤其是分配疫苗给全国前线人员时,所面对的限制。”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保证,所有已按照指示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接种疫苗的警员,会尽早获得卫生当局联系。

他说,警队也已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包括提供个人防护装备(PPE),如手套、口罩、搓手液,以降低警员值勤时染疫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