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知名连锁药行Caring Pharmacy按照政府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在全面封锁期间暂停出售染发剂、发胶等产品。

今日有读者向《Malay Mail》透露,Caring药行目前暂不出售染发剂。为此,《Malay Mail》向Caring药行查询此事。

Advertisement

该公司证实,目前确实有一份暂不出售的非重要产品清单。

“根据最新的重要领域SOP:药行允许营业,但仅限于出售食品、饮料及基本必需品。”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封锁非重要部门。目前,我们已鉴定店内的非重要部门有:染发剂、防晒霜、面膜及发胶。”

Advertisement

发言人所指的是国家安全理事会于6月2日所发出的最新 SOP,根据D节的第 2 项零售贸易,在6月1日至14日的全面封锁期间仍被允许运营的重要领域清单。

Caring Pharmacy发言人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询及有关非重要产品清单是基于药行本身主动采取的行动抑或来自执法当局指示时,发言人回应说:“我们是遵循行动限制令(MCO 1.0,同时有执法人员到我们其中一家分店时,也提及这一点。”

发言人指出,公司旗下的分店已自6月3日起,开始将暂时关闭的通告置放于相关不出售物品的展示架上。

分店已自6月3日起,开始将暂时关闭的通告置放于相关不出售物品的展示架上。 -Firdaus Latif摄-
分店已自6月3日起,开始将暂时关闭的通告置放于相关不出售物品的展示架上。 -Firdaus Latif摄-

《Malay Mail》摄影师在走访吉隆坡的Caring药行分店时发现,相关产品的展示架上贴有暂不出售的通告。

据了解,相关分店是于6月1日张贴相关通告,而于MCO 1.0期间也曾张贴相同的通告。

通告上列明“非重要领域”产品清单,包括:“染发剂、防晒霜、面膜、男士发胶。”

《Malay Mail》也于今午走访位于吉隆坡苏丹街的其他连锁药行,如:Guardian及屈臣氏(Watsons),发现相关药行仍继续开放出售染发剂、发胶、防晒霜及面膜给顾客,当中未有封锁任何展示架。

《Malay Mail》也致电予其他Guardian及屈臣氏分店,他们也证实,染发剂、面膜及防晒产品仍出售给顾客。

同样的,在走访苏丹街其他药行,如Big Pharmacy及AA Pharmacy,也发现相关商店仍如常出售染发剂、面膜及防晒产品,也没有封锁任何展示架。

根据国安会于6月2日发布的最新版本SOP显示,允许在全面封锁期间的零售贸易清单中,商场除了超市、霸级市场、百货公司的饮食部、出售必需品的商店、药行、个人卫生用品店、便利店、迷你市场及餐厅(外带或外送)可营运外,其他商店必须关闭。

SOP允许超市、霸级市场、药行、个人卫生用品店、便利店、迷你市场及百货公司营运,但“仅限于食物、饮料及必需品”,但当中未具体说明“必需品”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