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说,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正在评估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他说,我国在3月时曾与强生商讨有关采购疫苗的事宜,惟该公司仅能在年底才能提供我国约200万剂的疫苗。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有关条款目前还在改善中。

他今日和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召开联合记者会,针对采购其他疫苗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透露,NPRA正在评估康希诺(CanSino)及卫星V(Sputnik V)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康希诺疫苗供应商已在上周对NPRA的所有提问给予答复及提呈所需的资料,我们已要求当局加快速度。

“至于卫星V疫苗,阿德汉将与Duopharma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Advertisement

另外,凯里说,现身接种疫苗的人数平均达80%,其余20%因各种理由包括面对交通问题等等而爽约。

“我们已决定向州及县更早发出预约,以确保已获得预约的人士将现身接种。

“若有人爽约,在候补名单的人将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