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全面封锁措施严重打击公共交通服务业,为了减轻德士司机、电召车司机、校巴及旅巴司机等群体的负担,政府将在7月份派发500令吉的一次性津贴。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周一晚宣布附加版经济与人民強化配套(Pemerkasa +)透露,这项援助的受惠者包括1万7000名导游、4万名德士司机、1万1000名学校巴士司机、4000名旅游巴士司机和6万2000名出租车和电召车司机。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慕尤丁提到,政府也将提供所有受影响行业,长达3个月的电费折扣。包括酒店业者、旅游业、购物中心和商场、会展中心、主题公园、本地航空公司均享有10%折扣,从2021年7月至9月。

此外,政府也同意给大厦及办公室业主特别减免,前提是6月起至12月予以租户至少30%折扣。

Advertisement

旅游税和酒店住宿服务税也将会豁免至2021年12月31日。

Advertisement

最后,政府也将延长进口车与大马组装汽车的税务减免,从7月起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