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一名在上周遭遇“轻快铁相撞”事故的受害者家属已向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发出律师信,要求索取180万令吉赔偿。

52岁的受害者黄志峰(译音,Wong Chee Foong)代表律师Jazzmine Khoo发文告指出,其当事人在事故中头部受到重击,脸部、脊椎也受到严重的伤害,目前仍在加护病房(ICU)接受治疗,尚未恢复意识。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索偿数额涵盖医药费、身体伤害、精神及情绪压力、精神创伤、失去收入、特别及一般伤害、及疏忽所造成的损失。

“在5月24日的不幸意外当天,受害者在KLCC站乘搭轻快铁至占美清真寺站,欲转车回蕉赖。”

Advertisement

“52岁的黄志峰是其中一名受重伤的受害者,目前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他在一家5星级酒店担任厨师,拥有4名年龄介于3至15岁的孩子,更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

Advertisement

Jazzmine Khoo指出,国家基建公司发声明表示将会给予每位受害者1000令吉的赔偿,并负责他们的医疗费及失去的收入。

“令人失望的是,国家基建公司直至今日仍未有向受害者家属给予任何回应及表示。然而,家属也认为,由于受害者遭受的损失更大,上述1000令吉的赔偿并不合理。”

Advertisement

“家属希望国家基建公司能给予回复,并提出友好及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格拉那再也轻快铁线于周一晚(24日)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导致213名乘客蒙受不同程度的伤势,其中166人蒙受轻伤,另47人伤势较严重。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日也在脸书发文指,目前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3名伤者情况稳定,并取得良好进展。

他说,52岁的男伤者同样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在5月31日进行脊柱手术,2万4000令吉的费用,包括螺钉、杆和其他手术相必备品等,费用将由国家基建公司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