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针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将在全面封锁期间逮捕非法移民一事,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透露,他将就此事与韩查会晤,因目前政府必须以公共卫生为优先。

凯里今日在巡视位于大马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后指出,科艺部及内政部将会联合提呈为无证件移民接种疫苗的措施。

Advertisement

“针对昨日的宣布,我会与内长展开讨论,因政府目前需要以公共卫生为优先。”

《自由今日大马》昨日报导,韩查指出,移民局将会在未来两周的全面封锁期间,展开行动逮捕无证件移民。

Advertisement

他说,移民局将会与国民登记局及警方展开联合行动,而监狱局也已在扣留中心增设位置给被拘留者。

Advertisement

“早前我国监狱确实是达到了顶限。但我们现在已准备就绪,监狱及扣留中心也准备好了。”

“我国在过去一年实施了各阶段的行动限制令(MCO)和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若还是有人冥顽不灵,我是说外籍人士,我们就会拘留他们。”

凯里曾于今年2月保证,政府不会逮捕任何愿意接种疫苗的无证件劳工。

他指出,新冠病毒工作小组会与内政部合作,联系外国使馆、国际组织、公民团体及非政府组织,以协助传达这项消息给外劳群体。

另外,他也于4月时指出,难民及外籍劳工将涵盖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第三阶段内,即使是无证移民或证件逾期者,也能够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