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格拉纳再也线的轻快铁列车服务在周一晚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后一度受到影响,在经过一番抢修和善后工作,已于今午3时45分全面恢复运行。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今日在城中城轻快铁站召开记者会指出,修复和清理铁轨的工作已经完成。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事发地点安装列车运行的28公尺长关键组件“线性热探测电缆”的工作,也已在下午2时完成。

“基于所有由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所要求的工作已经大功告成,所以该机构发出批文让(轻快铁)运行。

Advertisement

“列车将根据行动限制令标准作业程序(SOP)所规定的班次和载客量,恢复运行。”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列车可跟之前一样使用两条轨道运行,并预测今午尖峰时间的乘客情况将比较顺畅。

他解释,在发生事故后加上清理工作,5个车站分别是金马、甘榜峇鲁、安邦公园、达迈和城中城车站受到影响,同时导致候车时间拉长,因为只有一条铁轨在运作。

Advertisement

“当一切恢复正常,就不会有班次和载客量的问题,不会再出现因为只有一条铁轨运作,而必需等上16分钟才有列车进站的问题。

“我们将确保安全无虞,我们会检查,确定可安全使用,我们才(重新)开放。”

他也感谢367人组成的维修团队,成功提早完成修复程序。

在记者会结束后,魏家祥也从城中城车站乘搭轻快铁至中央艺术坊站,以视察列车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