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拿督斯里达祖丁说,“LRT相撞”事故中的213名乘客,将获得该公司1000令吉特别援助金。

达祖丁今日发表文告时,宣布该公司提供3种形式的援助金给受影响的乘客。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该公司将承担64名乘客因伤入院的医药费,直到他们康复为止。

他说,该公司也将负责因LRT相撞”事故而失去收入的乘客。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该公司也会提升轻快铁服务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达祖丁说,64名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中,6人伤势严重(包括3人需要呼吸辅助器)、15人中度严重、43人伤势不严重。

他说,这数据是该公司今早透过电邮向吉隆坡中央医院主任拿督赫利(Heric Corray)医生所取得。

Advertisement

“国家基建公司董事局和全体职员,我们为这起事故向全马人民和乘客们道歉。格拉那再也轻快铁线(LRT Kelana Jaya)运作23年来不曾发生这种意外,很遗憾这起事件毁了我们的良好记录。

“同时,我们会全力配合交通部和警方调查,我们的焦点是评估和提议一些能立即采取的行动,以援助受影响的乘客。”